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新坝镇狠抓“四项清单”落实党建责任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迎   2017-12-15 06:14:00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迎)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坚持以制度治党,创新建立“四项清单”制度,以清单制推进党建工作的落实,使全镇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明确党建任务单。围绕基层党建“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建立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任务、问题及整改台账“三单一账”制度,细化到人、量化到岗,推动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党建责任。镇党委与各党支部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明确全年党建工作任务。镇党委根据全年任务目标,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基层支部,制定各基层支部党建任务单,同时镇党委与各基层支部签订责任书,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

  落实督查推进单。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成立镇党建工作督查组,采取定期巡查、随机抽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重点督查专项活动开展、党建项目落实、支部学习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内容落实推行情况。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明确下一步推进措施。

  交办问题整改单。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个性问题直接面向问题存在的党支部,由镇党委下发交办单,明确交办内容、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共性问题需镇党委部门牵头落实整体推进的,由镇党委向牵头部门下发交办单,党委相关部门就交办内容拿出整改方案,由镇党委会研究通过实施。

  建立述职评议单。坚持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年底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按照党建考核的工作要求,由党支部书记作全年党建工作述职述责报告,对全年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下发述职评议表格,从管党治党责任、创先争优、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评议。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