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宁海街道“两学一做”创新“三式三有”工作法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慧 吴保家   2017-12-15 06:13:00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倪慧 吴保家)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宁海街道党工委着力构建学习型党组织,坚持常学常新,做到温故知新、入脑入心,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创新“三式三有”模式,以学促做、学做互进,引导辖区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两学一做”精神中领悟真谛,在笃行落实为民服务中彰显党员先锋价值。

  分类式教学,思想教育有常态。统筹谋划学习目标,突出经常性教育与层次化施教相结合,因势利导、因材施教。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以上率下,以党委中心组、机关支部会和村居党组织研讨会等活动为抓手,带头上党课、谈体会、找差距、补短板,当好学习表率。二是普通党员自觉学,依托党员固定学习日、“三会一课”、 群众选题点评会、党员民主评议会等方式,促使党员思想上受洗礼、行为上受感染、纪律上受约束,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全面、系统、深入地掌握“两学一做”的时代内涵和精神要义。

  清单式督责,党员价值有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街道党工委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构建党员监督考核机制,进一步推进基层工作清单式管理,引导辖区党员争做为民服务“行动派”、群众认可的“服务生”。一是街道党工委根据辖区各层级党组织的服务对象和职能特点,制定机关事业单位、村居、“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督促各层级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要求,引导辖区全体党员用好“清单”任务分解表,浸染党性底色,践行践实自身职责。二是村居党组织在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的基础上,进行党员服务事项认领,做好民生实事活动安排,以义务清单为载体公示活动成果,督促党员落实岗位职责,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站点式运作,服务群众有新意。街道党工委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一是构建“党建引领、微格管理、组团服务”工作格局,致力于基层党组织设置,织密服务百姓“一张网”,主要以基层普通党员、老干部、妇联、工会、共青团成员为核心,挖掘“草根智慧”,培育和选树江舜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村官益农服务工作站、企业服务工作站等组织联盟,拓宽党群联系渠道、延伸组织服务触角、提升民生服务能级;二是街道党工委组建爱心服务站,发挥“3+1”先锋队作用,即党政领导班子、部门中层、村居党支部书记加普通党员,形成“党员干部走在前、普通党员不掉队、全体党员走全年”的大走访格局,让辖区党员干部在基层摸实情、解民忧、转作风、优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