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洪门街道绘制“五线谱”打造服务型党组织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管娴月   2017-12-15 06:15:00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管娴月)连云港市海州区洪门街道坚持以人为本、服务民生,全面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注重发挥党建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打造民情关爱线。通过设立民情信箱、开通民情热线、印发民情连心卡等方式,收集各类社情民意,截止目前,征求各类意见和建议100余条,解决处理群众反映问题170多件,维护了辖区和谐与稳定。

  打造党群连心线。积极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亮身份,访民情,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参与医疗卫生、环境综合整治、政策咨询等公益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服务项目68个,服务居民群众370余人次。

  打造服务便民线。优化服务阵地,设置“一站式”服务大厅,开设社区服务、民政救助、计划生育、再就业等服务项目,设立多功能室、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文化活动室等场所,为居民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打造党员先锋线。依托市博物馆、抗日山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邀请社区老党员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教育人数达500余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打造志愿爱心线。依托社区志愿者服务,实现服务社区弱势群体及各项公益事业健康发展。建立结对帮扶机制,50余名党员与孤寡老人、重病患者、困难学生结成“一对一”的帮扶对子。创新“互联网+”志愿服务模式,依托微信、QQ群提供线上线下服务并轨功能。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