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共青团连云港海州区委:接种“防腐疫苗”凝聚青春正能量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亮 朱丽   2017-12-04 10:41:00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亮 朱丽)共青团连云港市海州区委员会始终坚持以全面提升青年干部廉政意识为宗旨,以发展需要、单位需要、青年需要为前提,在全区各团组织中启动党风廉政教育行动,为青年提前接种“防腐疫苗”,努力实现反腐倡廉“教育前置、关口前移”的目标,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清廉人生第一粒扣子。

  自上而下提认识。签订《共青团海州区委员会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表,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计划中。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统筹安排,明确职责,压实责任。逢“五四”、“七一”、国庆、中秋等重大节日,组织团区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开展、任务推进、问题意见等情况汇报,确保自上而下重视廉政建设。

  多管齐下抓教育。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和“1+100”走支部连百心活动,深入村社区、中小学、非公企业等基层团组织,围绕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树形象等方面,开讲党风廉政教育微团课6场;创新运用“互联网+”思维引导青少年,在微信公众号“海州青年”开设“青春防线”专题栏目,定期推送党风廉政教育小知识和微故事,在广大青少年中唱响倡廉主旋律;组织全区基层团干部赴井冈山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人生活动,树立正确的观念,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打造素质过硬、业务精良、廉洁自律的共青团干部队伍。

  从严从实抓监管。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工作,对照部室分工、岗位职责逐一梳理确定廉政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坚持做好党务政务公开工作,财政预决算、“两红两优”评选、重大活动等信息及时在团区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海州青年”上进行公开,提高工作的公开化、透明度,拓宽廉政工作覆盖面,同时主动征求全区各级团干部、广大群众对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建议,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开展“四风”现象随手拍活动,广泛动员青年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开展对共青团系统行风的即时、适时监督,让反腐倡廉精神薪火相传。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