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区:全力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波   2017-11-14 08:16:00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曹波)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全力打造创新创业高地,树立招才引智“样本”。

  构建“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互融机制。全面整合人才政策、资金、项目和服务职能,制定“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融合互通的政策措施,推动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相互策应、共同发力,积极打造海州区“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赶超发展“双引擎”。新浦工业园与江苏师范大学药用植物重点实验室共建药食植物研究院,已初步达成合作协议;西安交通大学连云港科创园硬件改造基本完成,已有江苏佳士特机械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入驻。

  形成“以才引才”和“以才聚才”抱团效应。聘请浙江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院所专家担任企业“科技副总”,提升企业研发和科技管理水平,积极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深入推进高校、科研院所博士教师到地方挂职(科技镇长团),充分发挥人才本身的“磁场吸附力”,按照“引进一名高端人才,集聚一个创新团队,培育一个创新企业,带动一个创新产业”的工作目标,“以才引才”和“以才聚才”的抱团效应初显成效。成功引进中北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技术团队,与中鹏新材料达成合作,共同研发电子封装材料自动装料平台,助力电子封装料产业的发展。

  打造“内外兼修”和“软硬兼施”发展环境。立足从内健全完善人才体制机制,营造人才发展的“软环境”;从外优化提升人才竞争优势,打造人才发展的“硬实力”下功夫,先后出台《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方案(2016-2020年)》、《海州区鼓励全民创业政策三十条》等激励政策文件,对引进的优秀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给予资金和政策扶持,积极打造人才集聚洼地和创新创业高地。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