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口岸检验检疫部门窗口建设取得新成绩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国亮   2017-11-14 08:15:00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国亮)今年以来,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根据“服务为先,便利为要”的要求,以青年文明号为载体,夯实报检窗口建设基础,不断创新服务手段,促进通关便利,全力打造好“阳光窗口”品牌,工作质量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有力促进了连云港外贸发展。

  据了解,位于连云港国际航运服务中心的报检大厅内的报检窗口,作为江苏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服务企业的重要窗口,处于展现检验检疫部门形象、服务连云港外贸发展的“第一线”。如何在窗口建设取得新成绩?他们首先是创新服务手段。制定了窗口建设工作方案,形成了“窗口综合管理制度和导检服务制度”,全力营造好服务群众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完善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各项效能保证制度,用制度促作风改进、促效能提升、促优质服务;定期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和窗口服务规范学习,窗口工作作风进一步改变,窗口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其次是创建干净整洁、方便舒心、顺畅有序的报检窗口环境。积极做好报检窗口便民服务设施日常维护和管理,新增两套自助报检设备供报检人员免费使用,方便报检人员办事和等候;相继开通检企QQ、微信业务联系群,在线发布政策通知,及时解答服务对象业务咨询,窗口阳光形象进一步提升。

  再者是推进报检通关业务改革,提升工作效能。今年以来,该窗口部门不断推进ECIQ主干系统、检验检疫一体化、无纸化报检、原产地签证等业务改革,通过压缩检验检疫流程时长,推行报检企业备案和原产地签证“不见面”服务,进一步方便企业,提高工作效率,促进通关便利。

  今年,该窗口部门被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江苏省妇女“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授予江苏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服务案例——《打造“阳光检务” 创新服务手段》被连云港市级机关工委表彰为优质服务案例。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