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云“手术疗法”严查农村扶贫和“三资”腐败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殷立富   2017-10-11 10:31:00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殷立富)近年来,灌云县紧盯农村扶贫领域和集体“三资”易发生腐败问题的关键环节,采取“手术疗法”,严查虚报冒领、挤占挪用扶贫资金和贪污侵占、截留私分、挥霍浪费集体资产资金等问题,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新常态。

  首先是全面筛查起底线索。联合财政、民政、农委等部门,开展扶贫领域资金管理使用大检查、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大清查、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力促线索摸排不留盲区、不留死角。2016年以来,先后摸排农村扶贫领域“雁过拔毛”问题25个,集体“三资”管理方面“靠山吃山”问题10个。

  其次是精准定位严惩腐败。进一步加大对农村低保、危房改造、土地征收流转、扶贫专项资金等典型问题线索的挂牌督办力度,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再查再纠,对疑难复杂问题直接查办。2016年以来,该县挂牌督办扶贫领域腐败问题14起,已立案8件,处理21人,其中纪律处分13人;挂牌督办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腐败问题20起,已立案10件,处理13人,其中纪律处分10人。

  再者是巩固疗效加强防范。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查找漏洞,建章立制,做到源头防控。强化通报曝光,对农村扶贫领域和集体“三资”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坚持全面曝光、集中曝光、重要节日前专题曝光,截至目前,共发出典型案件通报2期,点名道姓曝光4人。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