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连云区巡察与派驻联合作战提升执纪监督实效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咪   2017-10-11 10:32:00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咪)连云港市连云区整合区委巡察组和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的资源力量,在巡察中通过沟通在前、即时跟进、会商研判,实现全程无缝对接,有效督促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履职尽责。

  巡察组主动沟通派驻纪检组,精准发现突破口。巡察开展前,巡察组与监督被巡察单位的派驻纪检组沟通,了解被巡察单位日常工作、信访举报、案件和行业廉政风险点等情况,听取派驻纪检组对该单位巡察的相关建议,列出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纳入巡察工作方案,避免巡察走过场、效率低。

  派驻纪检组即时跟进问题线索,强化快查快处。巡察发现问题线索交由区纪委案管部门统一管理,案管部门将其转至相应派驻纪检组。派驻纪检组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问题线索实行分类处置,尤其是对有证据表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紧盯不放,跟进开展执纪审查,快速处置。

  巡察组与派驻纪检组会商研判,做好后半篇文章。建立会商研判机制,派驻纪检组与巡察组沟通,就巡察报告进行讨论研究。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注重分析共性原因,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针对巡察发现的个性问题,实行专项督查与治理,实现标本兼治。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