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东海县住建局“大走访”让百姓燃起了生活新希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2 05:26:00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柴军委)“这回我们娘俩终于又看到了希望。”近日,家住东海县石湖乡尤塘村的马顺兰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原来他32岁的儿子刘小雷的病终于又有了新希望。

  “马大娘,您好啊,早饭吃过没?”“家里还有什么困难。”8月5日一大早,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便来到她的家里,了解家庭情况。“现在有了低保,自己也种了一些地,生活没有什么问题,就是儿子的病一直没有好转。”马大娘满脸愁容地说,儿子自从小时候得过一场病之后,精神一直不正常,发起病来六亲不认,老头子前几年也走了,这生活真没啥过头了。听到这里,走访工作人员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

  工作人员了解到,马大娘今年已经65岁,种了一点地紧够自己吃,收入基本来源于低保补助。医生曾经诊断刘小雷的病坚持服药治疗能够好转甚至治愈,只是因为每月要承担近千元的医药费而放弃了治疗。

  “当务之急是治病,病好了家里也就有了劳动力,也就有了收入来源。”走访工作人员经过与石湖乡政府工作人员沟通达成了一致。经过查阅相关政策了解到农村精神病药费已经纳入了国家补贴范围,而马大娘的儿子因为没有提出申请与病情鉴定也就没有享受到政策补贴。

  工作人员将相关政策当场告诉了马大娘,并通过石湖乡政府联系乡卫生院帮助办理各种手续。听到这里,马大娘抱住双手,连说感谢,于是也就有了开头的一幕。告别马大娘,工作人员又冒着高温进入下一家村民家走访。

  大走访开展以来,东海县住建局真走、真访、真解难,俯下身子,沉下心,与村民同坐马扎,肩并肩倾听心声。并积极宣传富民政策,帮助出点子,想办法,引导村民实现自我致富脱贫。对于需要其他单位共同解决的,认真记录,并当场做初步沟通,给予村民回应,受到了群众点赞。

标签:东海县住建局;“大走访”;百姓;新希望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