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区“三个一线”树立干部选用基层导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7 10:03:00
连云港市海州区在干部选用中牢固树立注重基层的导向,紧扣关键环节,在一线发现、锻炼和培养干部,让素质优秀、真抓实干、群众公认的干部在基层一线脱颖而出,提高了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

  中国江苏网7月7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王伟)连云港市海州区在干部选用中牢固树立注重基层的导向,紧扣关键环节,在一线发现、锻炼和培养干部,让素质优秀、真抓实干、群众公认的干部在基层一线脱颖而出,提高了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

  一线考核研判干部表现。结合全区重大事项推进,采取察看工作岗位纪实、听取指挥部或领导小组意见、实地考察、民意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到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一线开展专项考核。制定下发《关于在“双进双促”活动中考察了解干部的办法》,进村入企、到惠民实事现场跟踪了解干部作风和实绩。推行“干部考察进社区”,干部提拔到居住地社区公示,干部表现请社区组织和群众鉴定。划分“干部工作责任区”,区委组织部常态化联系对接全区70余个科级领导班子,月联系、季到点,在一线互动交流中,摸清领导班子日常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对干部工作轨迹开展跟踪式动态考评,

  一线砥砺锤炼干部本领。拓展干部一线锻炼空间,建立干部下沉基层、急难险重部门挂职等多元培养模式,让干部接受多岗位锻炼、多层面磨练,为干部成熟提供必要台阶。将房屋征收、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岗位作为干部成长“催化剂”,80余名有专长、敢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被输送到开发园区、镇街基层和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一线,增强引领科学发展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把机关单位中表现优秀、发展潜力大、缺少基层经验的年轻干部选派到镇街村社任职、挂职,提升本领,锤炼作风,2名表现突出的90后干部被新提拔安排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的岗位上,79名干部到村挂职“第一书记”,164人任“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

  一线关爱助推干部成长。从制度层面加大对扎根基层、富有实绩的干部政治关怀力度,统筹兼顾各年龄段、各类身份、各个层级的干部,让崇尚实干、群众公认的基层干部都有奔头,让干的好的干部都有出路。一年来,通过“双推差选”、“三推两考一票决”等方式,竞争性选拔3名乡镇事业干部、3名大学生村官和7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担任镇街副职,11名能力强、实绩佳、资历深、评价高的社区党组织书记担任街道聘任制党工委委员,既打造了知识与经验、冲劲与韧劲并重的领导班子,也为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乡镇事业干部打通成长渠道,激发了基层人员的工作热情。

标签:海州区;“三个一线”;干部选用;基层导向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