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红韵海州”一篇文章被转载阅读超50万人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7 10:02:00
6月18日“父亲节”,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拍摄的《我爸爸是组工干部》微视频在“红韵海州”首发并在微信上迅速传播,知名公众号“帅帅职场屋”、“基层干部”以及全国党建类公众号纷纷在头条或显要位置转载,当日视频点击量超过3万人次,目前累计阅读量超50万人次。

  中国江苏网7月7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相涛)6月18日“父亲节”,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拍摄的《我爸爸是组工干部》微视频在“红韵海州”首发并在微信上迅速传播,知名公众号“帅帅职场屋”、“基层干部”以及全国党建类公众号纷纷在头条或显要位置转载,当日视频点击量超过3万人次,目前累计阅读量超50万人次。

  视频中,4位孩子用简短的语言回答现实中“组工爸爸”工作生活状态是什么样子,以及孩子对爸爸的“小要求”。这样一部用手机拍摄的小视频为什么能够引起网友普遍关注并在微信中走红。

  网友“露水”留言:“组工干部苦和累,工作付出多,陪伴孩子时间少,孩子们说出了大实话。”一名乡镇组织委员说:“这个片子既充满了人情、童心,又凝聚着正能量,说到我们心坎里去了!”一名基层党员在微信群中讨论说:“这篇作品真实反映了组工干部的工作状态,这样的作品有助于党员群众了解组织工作,有助于逐步改变社会对公职人员尤其是组工干部的标签化看法。太需要这样鲜活的宣传作品了!”

  据悉,这只是海州区委组织部众多优秀新媒体作品中的一篇。海州区委组织部注重把握新媒体传播快、形式活等特点,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成立全市组织系统首家“新媒体中心”,按照党员教育平台、党建宣传窗口、服务群众阵地的定位,打造“红韵海州”微信公众号品牌。公众号位列全国组工系统党员教育微信公号影响力百强榜50强、全国党建微信影响力百强榜50强,多篇原创文章获评组工系统党员教育原创文章影响力十强。

  该号作品创作坚持“讲好身边组工事、贴近基层促党建”目标,走“严肃+亲民+温情”路线,增强内容感染力。精心策划内容,先后推出了“党委风采”“双进双促”“组工答疑”“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我的组工故事”“书香组工”“揭秘组织部”等专题。注重线上线下互动,开展了党务知识竞赛、“旗帜鲜明讲政治”征文等活动。发挥服务功能,依托公众号开发了“海州零距离民生热线”微信入口、“百人讲师团”送学选课系统、海州微信矩阵等系统。据统计,今年以来,20多篇原创“爆文”阅读量达2000+。

标签:“红韵海州”;文章;转载阅读;50万人次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