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东海县西双湖百合园本月28日开园迎客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4 08:36:00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开虎 玉星 丽丽)初夏的东海处处花香,一场以“百年好合、圆梦东海”为主题的2017年西双湖百合园将于5月28日开园迎客。届时,西双湖百合园3个小岛内,万紫千红、光彩夺目的成片花海,必将为游客们奉献一场难得的“花花世界”视觉盛宴。

  百合素有“云裳仙子”之称,拥有“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意,中国人自古视之为婚礼必不可少的吉祥花卉。近年来,东海县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产业,经过20年的发展,“美丽产业”逐渐形成规模,现有花卉苗木面积近10万亩、300余种、500多个品种,建成标准鲜切花日光温室1万多栋,面积达4万余亩,成为江苏省面积最大的鲜切花生产基地。春节期间,东海鲜切花百合占据了上海花卉市场近60%的市场份额,成为继南昆明、北凌源之后的国内第三大鲜切花百合生产中心。该县先后摘取了“中国花木之乡”“全国鲜切花生产示范区”“江苏省最大的鲜切花产业基地”等一系列国家、省市荣誉,“双店镇百合花”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被誉为“华东花都”。

  在西双湖百合园内,一株株百合挺直“腰杆”,恰似接受“检阅”的部队。它们有的已长出地面一尺有余,有的已含苞待放,还有的刚露出地皮。园内,几十名工人有的在清除园内的杂草,有的在忙碌地栽植颜色各异的小花。2014年,该县依托四周傍水、水中有岛的西双湖风景区独特的自然景观,打造了全国最大的百合主题园。经过多年的运营,百合园已成为周边市民初夏外出旅游的必选之地。“去年,百合园先后接待来自上海、南京、山东等地的游客达40万人,高峰期日均突破2万人,超历史同期。”西双湖风景区负责人杨智说。

  为全方位打造一个“色、香、味”俱全的百合园,该县围绕提升“华东花都 幸福东海”的知名度,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模式,对百合园进行多次“提档升级”。今年,该县又对拥有200多个品种、数量突破200万株的百合园,再次补种30万粒百合种球。在原有栽种5万株绣球的基础上,又在最北侧的小岛上栽种绣球6万株、玫瑰5万株。“我们让每个小岛都具有不同的特色,给游客呈现不一样的视觉。”杨智说。为避免游客视觉疲劳,景区在西双湖水面还打造“八卦岛”景观,栽植了100亩的白、红睡莲,水生鸢尾100亩,时令鲜花100多万株。为使游客近距离观赏“七星塔潭”,景区特意割除了部分阻挡视线的芦苇和蒲草。

  同时,为丰富市民观赏、增强旅游吸引力,该县今年在百合园附近还将举行4个“专题活动”。5月28日在西双湖景区游客中心门前广场举行“水晶杯”全国厨师技能大赛,把全国各地的旅游美食文化引进东海,并汇集全国各个地区名厨前来探讨、挖掘、传承、弘扬东海当地乡村民俗、旅游、文化、美食,助推东海旅游美食文化业的发展。在广场上还将举行旅游美食购物节,以百合花季为契机,以扩大西双湖国家4A景区、国家湿地公园的知名度为指导,充分利用花季的人流量大、客流集中的优势,集中设置以东海本地特色为主的小吃美食、水晶纪念品、本地特产为主的美食购物街,以满足游客游览期间的餐饮保障和购物需求。在西双湖景区拱桥西侧广场,将举行花卉园艺精品展,展示展销国际级顶尖百合新产品及国际、国内花卉精品。同时,将邀请上海、南京等地旅行社、观光团等,进行“世界水晶之都生态宜居福地”旅游推介,打响“看百合、泡温泉、赏水晶”一条初夏生态旅游精品线路。

  “预计盛花期时,整个百合园开放的百合将突破1500万朵,万紫千红的百合迎风绽放,给游客呈现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东海县住建局局长屠新芳说。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