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连云区纪委开展“五个一”活动推进自身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4 08:35:00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美玲)为推进“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不断加强全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开展一次廉政风险点排查。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纪委1+N制度体系有机结合,对执纪监督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完善防控措施,建立工作规范,形成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征集一次经典家训家规。开展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立家规正作风促廉洁”活动,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修身、教子、治家做起,自觉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融入家庭文化建设,树家规立家训,以良好家风引领党风政风。

  组织一次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自制警示教育片、传达省市纪委的通报精神、签订廉洁承诺书、送廉洁读本等形式,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筑牢拒腐防变能力。

  推进一批纪检监察创新项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对照《2017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结合实际,创新思路,深挖连云特色资源,构建优势载体,年内打造至少1项纪检监察创新项目,真正把潜在的优势和资源转化为现实的创新成果。

  践行一次为民办实事活动。积极开展“双进双促”走访活动,实现进村入户全覆盖,做到纪检干部结对帮扶一对一。通过走访慰问送温暖,协调东方医院免费义诊,对接残联、民政进行政策帮扶等方式,解决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