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路南街道:粽情邻里四十载 今朝征收话别离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4 08:36:00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一笑 张晓丽)5月23日,连云港市海州区路南街道扁担河社区举办“粽情邻里四十载 今朝征收话别离”的端午节活动。

  扁担河社区扁担巷始建于1978年,至今已有39年历史。巷内多以老式两层小楼为主,有400余名住户。今年年初,扁担巷纳入拆迁范围,并成立葵花街地块征收指挥部。4月21日拆迁组正式进场测量,居住近四十年的老邻居们即将各奔东西。听说拆迁在即,许多搬离扁担巷的老邻居们纷纷返回社区,谈起那些年住在扁担巷里的喜怒哀乐,不禁留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扁担河社区主任张雪萍结合端午佳节,号召扁担巷老邻居端午齐聚扁担河,共话征收别离情。

  从徐州赶来的老邻居潘姨紧紧地抓住王姨的手,仔细地询问最近的生活;社区热心老党员赵姨手把手地教李叔包粽子;赵姨穿梭在人群中,仔细评点每一只粽子……大家都沉浸在端午节的氛围中,似乎忘却了离别的伤感。空巢老人黄姨一边包着粽子,一边感慨道:“今年也许是我们最后一次聚在一起过端午了,以往每年社区都会举办包粽子的活动,这都成为我们节日的一部分了。感谢老邻居们在过去的日子里照顾我。”在活动的最后,社区主任张雪萍评选出包粽小能手,并为小能手颁上香包作为奖品。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