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领航新征程】不掏一分钱!这里的居民遭遇自然灾害可最高获赔20万
2017-11-24 22:56: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1
听新闻

  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地质灾害防治”。今年,江苏南通市创新救灾理赔方法,联合中国人保财险,由政府购买服务,建立起自然灾害保险制度。

  23日下午,江苏南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市区自然灾害民生保险新闻发布会,这标志着这项保险项目正式启动。该保险覆盖南通崇川区、港闸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共87万户籍居民、 32万户籍家庭和所住房屋,保险费用将有政府全额支出。不用掏一分钱,南通市区居民最高可获赔自然灾害保险理赔金20万元,以前因为打雷造成家中电器损毁,今后政府会帮你来埋单。

  自然灾害民生保险包括自然灾害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自然灾害房屋保险两个险种,对因台风、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以及重大意外事故如火灾、爆炸以及抢险救灾等造成的人身伤亡和房屋建筑损失给予保险理赔。该保险覆盖崇川区、港闸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共87万户籍居民、 32万户籍家庭和所住房屋,以及在自然灾害抢险救灾中受到人身伤害的施救人员(含非市区户籍人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费每人每年0.6元,家庭房屋保险保费每户每年2.4元,共计131.1万元,这些保险费用将由政府财政全额支出,不需要市民花一分钱,也无需办理投保手续。

  作为政府灾后救助托底保障的重要手段,市区自然灾害民生保险最高给予20万元/人的理赔金,其中,责任范围内事故造成人身伤害产生的医疗费用,最高赔偿13万元;除因居住地火灾、爆炸事故外,每人每次事故死亡、伤残最高赔偿20万元,家庭房屋损失每户每年最高赔偿10万元,室内生活设施最高赔偿1.5万元。举个最极端的例子,以一家三口计算,该户居民各项理赔总额最高可达71.5万元,对于灾后家庭可谓是“雪中送炭”。可以说,该项保险是政府灾后救助托底保障的重要手段。

  在保险实施过程中,也将简化手续,材料齐全的案件,根据赔付金额的不同,最快在1小时内通知赔付,100万以上的赔付也承诺在7天内完成。值得一提的是,自然人在辖区内因见义勇为而造成的自身意外伤害,不受户籍限制也可享受该项保险赔付。包括由于政府公共设施不完善和管理不善而导致的人身意外伤害,也不受户籍限制,均可申请该保险理赔;在南通市区遭遇交通事故而导致本地居民意外伤害,且肇事者逃逸,也可享受此保险庇护。(南通发布)

标签:保险;居民;自然灾害;最高;一分;政府;本网;伤害;遭遇;房屋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