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领航新征程】点赞!七旬老党员自建“学习园地”为“家乡人”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24 22:57: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1
听新闻

  党的十九大精神挂满家门口的宣传栏,一本本有关十九大的宣讲书籍摆满书柜,一台60寸的电视机配上2个音箱……在倪伯苍老人的家里,关于党的十九大的最新消息都被他收集整理好,放在最显眼的位置,每天晚上,他都会邀请村民过来一起看新闻,学习十九大精神,畅谈体会。

  11月20日,来到老人家中,50多平方的小屋里围着近30人,正在收看央视新闻,他们边看边讨论,十分热闹,有的人还带着笔记本,一有什么新的想法便认真记录下来。倪伯苍告诉记者:“来的都是庙基村的群众,我每天利用收集到的关于十九大精神的书籍、报刊以及镇政府赞助的设备,邀请他们一起交流学习,人多学习的氛围也就更加浓厚了。”

  倪伯苍,今年70岁,家住启东市海复镇庙基村20组,197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担任庙基村村民小组长、第6网格员。十九大召开后,倪伯苍在家中布置起了“学习园地”,他在宅前自掏腰包装了一排宣传栏,宣传一些法律法规、平安综治、党建知识,还订了人民日报、新华日报、南通日报等多种报刊,平日里留心收集好关于党建类书籍近300本。启东市海复镇党委、政府见他的学习园地办得有声有色,赞助给他一台电视机和2只音箱。

  (倪伯苍工作室)

  新闻结束后,倪伯苍便站在前面开始宣讲十九大精神。“党和国家时刻在为我们老百姓脱贫致富想办法,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十九大提出了很多新思路、新理念,更需要我们时刻学习,不忘初心跟党走!今天我来讲解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内容。”倪老伯用“大白话”结合实际认真地给大家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家住启东市海复镇庙基村14组的施品珍告诉说:“自10月18日开始,倪大伯家里每天晚上6点至8点准时开展宣传学习十九精神活动,我每天都坚持参与。听了倪大伯的宣讲后,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接近尾声时,倪伯苍提议在座所有人起立,齐声高唱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当被问到每天举办这种活动,作为一个老人,你不累吗?倪伯苍笑着告诉说:“我的每一步成长进步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更应该不忘初心,把党的关怀传递给更多的群众,我希望我能用启东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启发)

标签:十九大;点赞;精神;倪伯苍;学习;园地;本网;党员;宣讲;家乡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