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省毛虾捕捞试点成效初显
2020-08-06 0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章凯 丁蔚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讯 海州湾毛虾是我省近海特色资源,为充分合理利用,今年我省在连云港市组织毛虾专项(特许)捕捞试点。记者8月4日从省海监总队获悉,日前捕捞已结束,渔业管理和渔民收益取得了“双丰收”。

据统计,此次毛虾专项(特许)捕捞总量4255吨,捕捞时间自6月15日至7月15日,参捕渔船85艘,渔民1800余人。捕捞船直接经济效益约8000万元,实现加工、餐饮、酒店、船具网具修理与加冰、加水、加油等相关产业联动效益约3亿元,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专项捕捞期间,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捕捞总量控制、渔获物统计、定点上岸及交易、渔船标识管理、进出港报告、船位监控等管理制度,同时,各级加大对捕捞作业海域的巡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确保了试点工作平稳有序。目前,省农业农村厅正组织相关科研、管理单位对毛虾专项捕捞工作进行评估、分析和总结,为今后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数据和经验支撑。 (章凯 丁蔚文)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