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批无感卡口落地常州
2020-08-06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宇熠 管悦 秦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讯 8月1日,南京海关正式启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监管模式改革,常州综合保税区、武进综合保税区作为南京关区首批两家试点综保区,在全省率先推行无感卡口等第一阶段改革措施。

当日上午9点,满载10台高空作业车的物流运输车从常州综保区卡口经过,全程只用了6秒。据悉,改革后,卡口由有感管理向无感管理转变,车牌识别、地磅称重、信息比对和电子抬杆业务流程一次性完成,货车进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卡口通行时间由原监管模式下的20秒至1分钟,压缩至6秒。

除无感体验外,新推行的电子分道模式也有效提高了通行效率。通过电子分道,将原有的区分不同用途车道的物理分道管理方式,改革为系统自动化区分管理的全通道通行方式,可以使通道通行能力扩展2-3倍。 (张宇熠 管悦 秦妍)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