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振鹏传》研讨会在安庆举行
2019-12-02 0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雨 花 晓 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日讯 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江苏省委党史办公室指导,安庆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共同主办的“缅怀英烈不忘初心”纪念吴振鹏烈士暨江苏省第十一届“五个一工程作品”《红灯永远照亮中国——吴振鹏传》研讨会11月29日至30日在安庆举行。

  吴振鹏,安徽安庆人。1923年参加社会主义青年团,1926年转为正式党员。历任中共江西省委委员、团江西省委书记,中共江苏省委委员、团江苏省委书记等职。1933年5月因叛徒出卖在上海被捕,6月牺牲于南京。

  《吴振鹏传》作者曹峰峻对传记采访、创作过程和体会作了发言;烈士女儿、86岁的王行讲述了她孩童时代到今天对父亲的怀念追思以及沿着父亲足迹永做红色基因传承者的革命理想;烈士外孙、著名影视演员黄品沅在会上激情朗诵了外公的檄文和临牺牲前给他母亲的“绝笔信”,让全场为之感动、激奋。会上,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安徽与江苏等地党史与吴振鹏研究的专家学者先后对吴振鹏烈士的英雄事迹以及《吴振鹏传》进行了研讨发言。

  (雨 花 晓 梅)

标签:江苏省委;烈士;党史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