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旗漫卷 初心永恒”入选国庆70周年融合报道十大创新案例
2019-12-01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29日,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融合报道十大创新案例”评选揭晓,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国旗漫卷 初心永恒——新华报业“我们的五星红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全媒体特别报道》入选“十大创新案例(地方媒体)”。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用高质量作品讴歌伟大时代,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年60项重点工作的第一项任务。集团精心组织、重点谋划、统一部署,确定以“国旗漫卷,初心永恒”为主题,以“我们的五星红旗”为核心内容,从集团报、网、端三大主要媒体中抽调骨干力量,实施融媒体采访行动。

  集团全媒体记者兵分8组16路,历时一个多月,行程10万余里,从瑞金到新疆塔城,从帕米尔高原到开山岛,从漠河到海南椰林,从戈壁东风航天城到四川大凉山……奔走在祖国大地,采访与五星红旗相关的动人故事,记录新中国70年砥砺前行的光辉足迹。

  通过文字、摄影、编辑(剪辑)、技术紧密结合,共制作出16篇通讯、16部视频以及相关H5、影像志、海报等多形态作品。“国旗漫卷,初心永恒”融媒体行动,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队伍建设加强年”大背景下的一次关于“四力”的全面实践和检验。整个行动,共有4篇稿件被全网推送,3篇稿件被公安部、国家移民局采用,中宣部在《每日要情》上进行了刊发介绍。 (韦 伟)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