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光束汽车项目在张家港启动
2019-11-30 0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仲勋 韩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讯 11月29日,长城汽车与宝马集团联合打造的光束汽车项目在张家港市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樊金龙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启动的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是在中德两国总理亲自见证下签署的重大项目,是我国汽车产业开放合作的新型范例,也是江苏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推动沿江产业转型升级的标志性项目。江苏致力于打造更有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各级各相关部门都要为光束汽车等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助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推动企业扎根江苏、面向全球,不断发展壮大。他希望进一步深化江苏与长城汽车、宝马集团的合作,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江苏,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蓝绍敏说,高质量项目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和支点。此次启动的光束汽车项目,不仅是苏州培育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关键一招,也成为苏州群虎争雄、开放再出发的鲜明例证。苏州将努力营造更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将世界银行的标准作为接轨国际的重要参照,更加注重“用户思维、客户体验”,全力支持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释放产能、早日引领发展。

  作为我国放开股比限制后的第一家合资整车企业,光束汽车开创了中国汽车产业开放发展的先例先河。项目合资双方各持股50%,总投资约51亿元,建设周期24个月。项目建成后,将具有年产16万辆燃油乘用车全出口制造及纯电动乘用车研制能力。 (李仲勋 韩雷)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