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香港大学生江苏家国情怀之旅在宁闭幕
2018-08-11 1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军艳 实习生金小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8月11日讯 (记者潘军艳 实习生金小丽 摄影师陈元)今天下午,2018“未来之星从香港出发——江苏家国情怀之旅”结业典礼在南京举行。

  活动期间,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11所香港院校的47名香港大学生在南京、南通两地开展了为期6天的参访交流活动,在南京同学们参观了静海寺、到访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南通大家登狼山、游濠河,深切感受了江苏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化发展成就。

未来之星代表向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赠送纪念团服

  结业典礼上,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系的许祚浩坦言,“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家国情怀’,我一开始觉得这是一个很宏大,宏大到甚至有点遥远的一个词语,但后来我发现原来这种‘家国情怀’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我觉得‘家国情怀’是一种流淌在我们文化和血液中的感情,是一种意志的传承。”

  香港树仁大学的黄芷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年前坐飞机经过南通机场,从高空望下去,感觉好像没有其他城市那么发达。但是一年之后再去南通这个城市,发现完全不一样了,它很繁华,夜景非常美丽,就像香港的夜景,甚至比香港的夜景更美。这几年内地的发展非常迅速,我觉得香港的同学们应该多放眼于内地,多了解多交流。”

  据了解,此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未来之星同学会共同主办,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3年,今年是第四次到访江苏。“未来之星同学会”是在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领导下,按照香港社团条例注册成立的青少年公益组织。“未来之星同学会”成立13年来,始终致力于组织和推动香港青少年认知祖国,推动香港与内地青少年的联谊和交流,让更多香港青少年深入了解国家发展战略和内地政治、经济、社会、教育、科技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携手共谋发展,培养和凝聚对国家、对香港有承担、有抱负的年轻一代,促进香港人心回归。

集体大合照

  听完同学们的感言,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表示,希望同学们回到香港后将此行的收获与更多人分享,增进香港各界对江苏的了解,促进江苏与香港的交流,更期待同学们今后有机会多来江苏走走看看,毕业之后到江苏来创业发展。

  随后,交流团与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互赠礼物。主办单位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