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科学的你 首届南京青少年国际科学博览会18日等你探秘
2018-08-10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米长恐龙展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讯:快乐的暑假,这个炫酷、好玩的科学博览会不能错过!记者从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获悉,8月18日—26日,首届南京青少年国际科学博览会将在南京新庄国际博览中心D、E馆举办。这里是乐高玩家的快乐世界,是雏鹰假日小队的创意集市,4900多种精品科普图书大联展,多场机器人竞赛同台竞技,逛累了还可以在剧场歇歇脚,看一部大型互动科幻童话剧,跟皮皮开启一段梦幻的火星之旅。

  玩转乐高世界 50万块积木“搭建”南京城

  走进积木搭建的乐高世界大门,仿佛走进了缤纷梦幻的积木世界。视觉与互动并存的科技艺术展会,一定会让你沉迷其中。夫子庙、 紫峰大厦.……这是乐高特别展出的南京地标沙盘,由超过50万块积木搭建而成。光看不过瘾,青少年可以一起走进乐高教育主题活动区,参与乐高家庭搭建挑战赛。

博览会游玩攻略

  本次乐高展区最值得关注的,自然还是它的科技性。在展区的墙上有乐高拼成的科学家像素画,有你最崇敬的科学“大咖”吗?家长们也可以通过乐高画像,给小朋友们聊聊科学家的故事。走进乐高火车 之旅”,作品包括东风4B内燃机车、HXN3内燃机车、NJ2青藏高原专列、前进型蒸汽机车、 CRH380A 高铁、胜利7型蒸汽机车等一系列中国著名火车车型。

  光看还不过瘾,大朋友小朋友们可以一起走进“乐高教育STEM PARK主题活动动区”,这里有适合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参与完成的 任务 ,齿轮游戏 、坡道游戏 、 趣味大炮等。科博会还将组织“乐 高家庭搭建挑战赛”,全家参与“未来城市”搭建,优秀作品将获得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颁发的证书。

  考古勇士、巫师的药水......创意集市惊喜多

  4900多种科普书籍入驻 8米长大恐龙“现身”悦读区

  除了乐高积木展示区外,雏鹰假日小队创意集,4900多种精品科普图书大联展,以及大型互动科幻童话剧《皮皮的火星梦》同样精彩。

悦读区

  此次活动与英国爱丁堡科学节共同策划推出了“雏鹰假日小队”活动专区,活动包含考古小勇士、巫师的药水、攻城之战 、我的太阳系、3D魔术笔、空气大作战、制作软陶动物、复原露西的骨骼 8个项目。

  在精心设置的悦读区,新华书店联合81家供应商携带了4900多种科普书籍强势入驻,让你“大饱眼福”。在悦读区,江苏大百科还特意为青少年读者摆放了一只巨大的恐龙雕像,这只长8米、高4米的庞然大物正凝视前方,格外引人注目。此次展览中,这只1:1永川龙科学复原雕像无疑是值得关注的看点,而该作品也是全球同比例复原的该物种中精确度最高的作品之一。

  此外,国内首部科学实验与舞台剧结合的大型互动科幻童话剧《皮皮的火星梦》也来到现场,科博会期间该剧将连演18场,每天上下午各一场,每场半小时。

  本届科博会,规模大、内容实、工作细,旨在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亮点活动,准确把握青少年群体的需求,将青少年科普活动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更是积极培育市场,支持营利性科普产业,推动科普文化产业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尝试。

  关于科博会详情,请登陆官方网站http://kbh.scol.org.cn查询,购票可通过乐淘亲子、江苏文惠网、大众点评购票,联系咨询电话:025-84524929 。

标签:恐龙展;积木;互动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