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举办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档案见证南京改革开放40年
2018-06-05 10:3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吕宁丰 通讯员 徐广虎)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1个国际档案日。记者从市档案局获悉,围绕“档案见证南京改革开放40年”的主题,我市档案系统将启动“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国家档案局确定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主题是“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南京地区档案部门围绕这一主题,将组织开展以广场服务咨询活动为主要形式的“八个一”宣传活动,即一场现场咨询、一个专题展览、一部宣传片展播、一场广场演出、一场媒体互动、一本《南京档案》(档案中的南京故事)专刊、一系列《南京日报》专栏、向社会开放一批档案。

  宣传片的拍摄从档案见证南京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入手,充分展示南京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宣传改革开放进程中的档案事业发展成就和档案工作最新成果。我市将采取市、区联动的方式,向社会开放5.3万多条文件目录。其中,市档案馆将向社会开放7个单位20世纪80年代末期的3500条档案文件目录,供群众查阅。

  此外,6月6日—9日将在《南京日报》上开辟“走进档案”专栏,报道改革开放40年来南京地区档案事业建设发展成就,展示档案工作成果,展现古韵金陵、活力南京的档案人风采。

标签:南京;改革开放;国际档案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