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南京2.2万人参加高考 明天下午4点后可看考场
2018-06-05 10:3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钱红艳  
1
听新闻

  共设29个考点798个考场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 通讯员 施昭)2018年高考在即,记者昨天从市招办了解到,今年全市共有22296名考生参加高考,共设29个考点、798个考场。明天下午4点后,考生可到各考点“踩点”。

  市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考报名总人数为24236人,除去报名只参加单招考试提前录取的,共有22296名考生参加考场编排。其中文科7308人(含兼报)、理科13895人(含兼报)、艺术类1069人,体育类24人。目前各考点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中。考生可在明天下午4点后看考点,对前往考点路线、所需时间和考点学校的基本布局、考场所在位置做到心中有数。今年高考依然为本月7、8、9日3天。

  市招办特别提醒,考生在考前应认真阅读准考证反面的《考生须知》,牢记考试时间,选择好交通工具,提前40—50分钟到达考点。考前25分钟(语文、外语为考前3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外语考试开考前15分钟起)不得入场。所有考试不允许提前交卷。需要特别注意的是,6月8日下午外语听力考试,考生应在14:30开始进考场,14:45后将禁止入场。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整个考试过程实行全程录像,考生不要把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及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等通讯工具带进考场。开考后,无论是否使用,一律按作弊处理。也不要佩戴手表参加考试(考场已设置时钟,为考生作答提供时间参考),否则按照违规处理。进考场时,考生要主动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并在“考务通”上“刷证”“刷脸”进行身份验证;考点发出考试结束信号后,要立即停笔、停止答题。

  今年我省高考阅卷依然采用网上阅卷的形式,因此考生作答选择题时,必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按照填涂示例将对应的选项涂满、涂黑;作答非选择题时,必须使用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内答题;作图时,用2B铅笔绘、写清楚,线条及符号等须加黑、加粗。市招办提醒,考生要认真阅读选做题答题要求,看清题号作答,考生不准在试卷、草稿纸及规定的答题卡答题区域外作答。

标签:考场;考点;考生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