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开发区促成高校与企业共建 20家大学生科创实验室授牌
2018-06-05 10:2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张希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毛欣悦 记者 张希)6月3日,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赛颁奖典礼上,江宁开发区为园区首批20家大学生科创实验室授牌,10支获奖大学生参赛团队宣布入驻大学生科创实验室。

  为培养高校学生创新能力,2017年11月,经中国创造学会同意,由东南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联合承办了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赛。经各校校内选拔,最终共有42所高校的258件参赛作品通过了资格审查参加全国赛。经过网络评审,有120件作品进入6月2日—3日在东南大学上演的决赛。

  为了充分对接高校资源,在大赛颁奖典礼上,江宁开发区促成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和园区南京埃斯顿智能制造公司等一批企业共建大学生实验室。江宁开发区科技人才局副局长谈琳介绍,江宁开发区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的原则,推进大学生科创实验室的运作。目前,园区从首批36家申报实验室中,优选了20家作为首批大学生科创实验室来创建,其中东南大学13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5家、河海大学2家。实验室培育成熟的项目可以对接企业,这是一个双向互动、互赢的平台。

  当天,在大赛中获奖的10支优秀大学生参赛团队率先与大学生科创实验室举行了入驻签约仪式,首批大学生科创实验室还为10位来自高校和企业的实验室特聘导师颁发了聘书。

标签:实验室;大学生;江宁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