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发出了在新起点上深化作风建设的动员令。从12月28日起,开设专栏“纠正‘四风’不止步”,报道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过硬举措和整改成效,反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的生动实践,推动全省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敬请关注。
2017-12-28 08:44
如果问一位地方主官: “属地”有多少议事协调机构?搜索省内多地政府网站,议事协调机构普遍过百,领导兼职过半百的不在少数。议事协调机构过多过滥,已成为“文山会海”源头之一,助长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工作作风。议事协调机构泛滥,混淆政府部门职能、扰乱原有工作程序,加剧部门之间职责不明、分工不清、人浮于事、好大喜功,与十九大提出的“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目标背道而驰。江苏作为“放管服”改革先进省份,要以源头整治议事协调机构为突破口,创新长效管理机制,加快大部制改革,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率先走出议事协调机构“膨胀—精简—再膨胀”的怪圈。
2018-01-15 06:56
这两天正值元旦小长假,全省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省纪委统一部署,劲头不松、力度不减,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互查、部门联动等形式,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成为习惯。
2017-12-31 06:38
“优良的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必须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月11日,盐城召开市委常委会,再一次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工作,提出用严格的长效管理机制,督促全市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对各种机关作风建设“顽症”不手软、不姑息,还社会“清风拂面”。
2017-12-28 06:50
最近,昆山市一家单位在公务考察中虚报考察人数、天数,超标准支出费用1.8万元。这样的问题仅靠常规账单核查很难发现,但通过信息系统的大数据比对,再隐蔽的问题也能找出来。目前,苏州正在推动各区(市)政务数据系统信息共享,并与商务数据系统对接,切实提高监督水平,强化震慑作用。
2017-12-27 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