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慈善组织善款物资全部支出运送到位
2020-02-25 0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截至2月24日,全省各级慈善组织共收到防控疫情捐款6.4亿元,物资价值6000万元;资金支出近6亿元,受赠物资已全部及时运送到位。其中,江苏省慈善总会收到善款6000多万元,已第一时间拨付给湖北省、黄石市慈善总会和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所有境外捐赠物资已由接收单位第一时间到机场接收,直接运回定点医疗机构投入使用。

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省慈善总会所有捐赠款物支出,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即召开会长办公会或碰头会研究,拿出支出方案,分别向省民政厅、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每一笔捐赠款物接收手续完备,明确专人负责、专账管理、财款相符、账目清楚。每一项捐赠款物都要签订协议书,由法律顾问审查把关。凡是募捐的慈善资金不提取任何工作经费;凡是捐赠物资绝不截留一份;凡是未定向的慈善捐赠资金支出,都事先征求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省民政厅意见。同时接受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和国家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全程跟踪监督和审计。

疫情期间,该会通过“慈善中国”等平台及时、透明、准确地公开捐赠款物接收分配情况、明细等信息。该会还公布了举报电话025-86634343。 (唐 悦)

标签:
责编:张浦励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