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批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昨抵黄石
2020-02-25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1点30分,第二批江苏援黄石医疗队37名队员到达在黄石的驻地宾馆。另因黄石急需,已有4名队员先期抵达。41名队员将在今后江苏援黄医疗队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

第二批江苏援黄医疗队主要由重症医学科医生和护士组成。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南医大副校长、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介绍,目前黄石市最危重的患者主要集中在黄石市中心医院和黄石市中医院,这批医护人员到来后,将充实进这两家医院,加强那里的ICU病房力量。

海安市人民医院来了两名ICU护师——1991年出生的费榕和1987年出生的于晶晶。能代表海安人前来支援黄石,这对姐妹花表示非常光荣。费榕告诉记者,“我是内科ICU护师,相信能为救治患者出一份力。”南通市通州区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成炜告诉记者,前一天晚9点半接到通知,24日凌晨两点半起床,启程赴无锡乘动车踏上援湖北旅程。

这批江苏援黄医疗队中还有两名心理医生,他们是来自南通第四人民医院精神卫生科副主任医师戴伟华和主治医师王培涓。鲁翔说,在黄石新冠肺炎患者诊疗中,有的患者病情并不是很重,但因为身边或是有病友去世、或是家人患病,心理压力极大,导致非常紧张、甚至是恐惧。心理医生的到来,将有助于对他们展开心理疏导。

当天下午5点左右,由江苏医疗队带到黄石的3550毫升“爱心血浆”全部交给黄石市中心血站,这些血浆来自于江苏10个市的新冠肺炎康复患者的捐献。最快当晚,“爱心血浆”就可用于治疗大冶的两名重症患者。2月19日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首次增加“康复者血浆治疗”,建议适用于病情进展较快、重型和危重型患者。黄石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叶兵说:“感谢江苏人的义举,解了我们燃眉之急。”

“爱心血浆的送达是真正的热血传真情,体现‘苏黄一家亲’。”鲁翔高兴地告诉记者,前几天他通过媒体呼吁江苏新冠肺炎康复患者献出爱心血浆,帮助还处在危重状态的患者。“没想到这么快,‘爱心血浆’抵达黄石了。”江苏的3550毫升血浆,将给更多重症患者带去希望。

新华报业赴黄石采访组记者

胡安静 蔡蕴琦 陈月飞 万程鹏

标签:
责编:张浦励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