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第六次会议,强调了这些
2019-04-08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联  
1
听新闻

  4月8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记者 肖勇 摄

  中国江苏网讯 4月8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4个改革方案。娄勤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抓好中央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稳妥有序推进改革,切实把各项改革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省委深改委副主任吴政隆、樊金龙出席会议,省委深改委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月8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记者 肖勇 摄

  娄勤俭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我省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对中央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要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已实施的改革要加紧推动、狠抓落实,新推出的改革要细化举措、加快落地。特别是要把金融、减税降费、营商环境、科技、法治、政府管理、教育、医疗、就业、环保等群众关注的改革摆在突出的位置来抓,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娄勤俭指出,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蹄疾步稳推进改革。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对牵涉面广、关注度高的改革事项,要主动引入风险评估机制,妥善处置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将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

  娄勤俭强调,改革贵在行动、重在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直面问题、真抓实干,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要加强改革督察,抓紧组织实施对省级部门改革落实情况的专项督察。要切实抓好改革试点工作,确保成熟的经验做法在面上得到及时复制推广。要加大改革宣传力度,让好政策尽快发挥作用、产生效果。

  会议审议了《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江苏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加快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从供需两端发力促进消费增长,进一步提升江苏商品质量,解决好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不足的问题,大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把居民的消费潜力充分激发出来。

  会议强调,要以实施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为契机,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着力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优化江苏的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要把技术工人队伍建设作为人才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切实提高技术工人福利待遇和社会地位,加大优秀技术工人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要办好高等职业教育,优化专业设置,强化技能培训,为江苏制造强省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国有企业去杠杆和促改革工作,坚持因企施策、分类约束,区别对待高负债率的优质企业和亏损企业,切实把国有企业负债率控制在合理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