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改革先锋进校园
2019-01-12 0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日,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开展的“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江苏改革开放先进个人、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的精彩讲述,引发到场300多位师生强烈共鸣。

  今年是常德盛在蒋巷村主职岗位上工作的第53个年头,自1973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带领群众治“穷根”、铺“富路”,把蒋巷村从一个闭塞的贫困村建设成为“城里人羡慕,本村人舒服,外国人信服”的“新天堂”。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常德盛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文明善治、富民为本、党建引领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在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当中的所感所悟,并着重向现场师生分享了蒋巷村如何在新时期“解放思想”,在有机农业、乡村旅游等“乡村振兴”方面的新追求。

  “常书记几十年如一日,一心为了百姓,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奉献在村民的幸福事业上,也收获了灿烂的人生。我所学的专业是食品质量与安全,它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听了常书记的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不管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都要认认真真工作,带着感情做事,总能有收获!”报告会后,常熟理工学院学生燕健兴感慨道。常熟理工学院中文师范专业学生沈思恒说,乡村振兴应该有青年人的参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向常书记学习,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不断汲取新知识,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盛 峥)

  “蛟龙”号潜航员与师生互动

  本报讯 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的“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11日下午走进江南大学。我国载人深潜事业的实践者,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叶聪以“将深潜进行到底”为题进行宣讲,并与现场师生展开热烈互动。

  叶聪是“蛟龙”号载人深潜器首席潜航员,国内首位载人深潜主驾驶员,也是“深海勇士”号载人作业潜水器副总设计师。去年叶聪被中共中央、国务院颁授“改革先锋”奖章。

  宣讲中,叶聪结合自己生活、工作经历,分享他和团队成员十余年奋战在深潜领域第一线,不畏挑战,顽强拼搏,屡创我国载人深潜新纪录的故事,生动诠释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叶聪在说到去年12月18日受邀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时,他动情地说:“改革开放给我们创造了机会,能让我们去探索更深更广的海洋。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新时代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

  叶聪的精彩宣讲,引起江南大学师生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叶聪是改革开放以来青年人岗位建功、报效祖国的榜样。要像叶聪那样,胸怀报效祖国之心,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不断求知创新,顽强拼搏,躬身实践,追寻人生事业更深更广的海洋。

  (马 薇)

标签:改革;叶聪;先锋;深潜;校园;常德盛;开放;蒋巷村;载人;常熟理工学院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