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暨淮安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盱眙举行
2019-01-12 0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22个部门在淮安市盱眙县马坝镇举行2019年省暨淮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副省长王江出席,并慰问了淮安先进模范人物,为“送文明道德下乡”“送文化文艺下乡”“送科技科普下乡”“送农业科技下乡”“送卫生健康下乡”“送教育资源下乡”“送法律助困下乡”等7支志愿服务分团授旗。

  此次活动共组织了惠民服务、“爱心天使”送健康、农技服务咨询、普法宣传等8大类27项集中服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农民朋友送去一份沉甸甸的“新年大礼”。活动期间,省、市各有关部门单位共向盱眙县捐赠款物共计817万元。

  今年“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重点突出了三个方面:加强与试点融合,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选择与试点县(市、区)相吻合的服务现场,打造与试点工作相结合的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建立与试点工作相统一的下乡服务机制;丰富活动内容,围绕新时代乡村振兴主题,结合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形势和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设计了7个方面下乡活动内容,做到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有效整合;调整运行机制,根据各成员单位职能,调整组织结构,把原来4个服务分团拓展成7个志愿服务分团,做到“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资源整合、项目融合、服务结合。

  (张宝 海军 鸣鸣 子达 志明)

标签:服务;三下乡;活动;下乡;淮安市;盱眙;集中;试点;内容;时代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