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十而立 徐州小伙郑伟用坚持和诚信成就了他的创业梦想
2018-09-05 17:03: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在徐州市铜山区茅村一带,你提起郑伟,几乎都会竖起大拇指,今年刚刚步入而立之年的他,已坚持创业近十载,现在虽颇有成就,但创业致富后,他一直不忘回馈社会,多年来,他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多次资助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白血病儿童等困难家庭。

  如今,虽然他已光环无数:徐州市铜山区政协委员;徐州市彭城商会理事;徐州市善行天下监事……,但他却一直坚守自己创业之初的宗旨:诚信乃立人之本,更是创业基石。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郑伟的创业人生。

  郑伟,1988年2月出生,铜山区茅村镇班山村人,也许从小就注定了他不甘安逸的人生,孩提时代的他,就活泼好动,对新事物有强烈的求知欲。

  2012年,24岁的他,经多方筹措资金创立了徐州郑伟建材有限公司,满怀激情和创业梦想的他,怎么也没想到,刚建好厂,就遭遇整个建材行业市场低迷,产品价格一直下滑,当年就亏损200多万元。

  创业之初就遭遇重挫,郑伟当时受了不少打击,心里也承受了巨大压力,但他选择了坚持。

  如今,他提到这段心酸的历史还依旧感慨万千,他说:“当初的艰苦简直无法用言语表达,也是他感觉到非常惭愧的事,记得2013年有个要好的朋友过生日,邀请他参加聚会,因为没钱给买礼物,一直自立好强的他,也不会因为买礼物去找朋友借钱,他没能参加,而且当时厂里仅有的一辆面包车也都没钱加油,停在厂里一个多月。””

  不在工地 就在跑工地的路上

  刚创业就遭受重创的他,并没有被困难打倒,他冷静下来,分析市场,总结教训和学习经验,最终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改善工艺,生产新型墙体材料。

  有了方向,他到有关部门办理了审批手续,重新再出发。

  但当初新型墙体材料刚兴起,在市场的接受度并不高,销售就成了最大的瓶颈,请不起业务员的他就亲自充当业务员。

  当时,他几乎每天是在跑业务的路上。

  郑伟笑着说:“可以说,当时,我不是在工地,就是在跑工地的路上。”

  随着他的坚持和付出,再加上过硬的产品质量,渐渐打开了市场,几个工地开始尝试使用他的产品。

  而鉴于他的诚信经营,他的产品也卖得越来也多,市场也越来越广。

  创新思路 绿色发展

  如今,他又投资近千万将厂区的环境进行大规模整治,郑伟说:“牺牲环境换来的经济价值我们不要。”

  随着国家倡导互联网+,他也在积极奔赴各地学习,下一步他将利用阿里巴巴等电商网商平台,进一步扩大他的产品销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创业之路还很长,从郑伟那坚毅的目光已看出,他的下一个创业三十年必将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邢振)

标签:创业;徐州市;铜山区
责编:吕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