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 娄勤俭吴政隆黄莉新带头捐款
2018-09-05 17:13: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耿联  
1
听新闻
 
娄勤俭带头捐款,用实际行动号召全省上下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交汇点讯 9月5日全国第三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我省举行以“人人参与慈善扶贫,携手共创幸福江苏”为主题的“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用慈善捐款向贫困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娄勤俭、吴政隆、黄莉新等领导同志带头捐款,用实际行动号召全省上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积极投身慈善扶贫、慈善救助,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4日上午8点半不到,省委办公厅一楼大厅内就满是早早赶来捐款的机关工作人员,捐款的队伍很快就排成了长龙,从大厅一直排到了大门外,洋溢着浓浓的爱意。省委书记娄勤俭带头将饱含爱心的捐款投入红色的捐款箱中,表达了对困难群众的真情关爱。随后,机关工作人员依次上前,踊跃捐款献上爱心,以实际行动表达与贫困群众携手同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以及其他出差在外的领导同志也专门委托他人捐了款。

 
省委办公厅机关工作人员踊跃捐款献上爱心。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4日上午10点,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厅温情涌动,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带头走到捐款箱前捐款。机关干部踊跃参与,纷纷慷慨解囊,表达对精准扶贫的关注,送上对贫困地区困难家庭的关爱。一些因公外出的干部职工专门委托他人代为捐款。

  5日下午3点半,省政府办公厅八楼大会议室内,赶来捐款的机关工作人员济济一堂。省长吴政隆带头捐款,表达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接着,大家依次来到捐款箱前,献上一份爱心。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专门委托他人捐了款。

  4日上午8点半,省政协机关一楼大厅红色的捐款箱前,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带头捐款,其他省政协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也排起了长队,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向贫困群众表达关切。一些因公外出的干部职工专门委托他人代为捐款。

 
省委办公厅机关工作人员踊跃捐款献上爱心。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我国《慈善法》规定,扶贫济困是慈善工作的首要任务。在捐款现场,许多机关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合力攻坚,切实做到外部帮扶与激发内生动力有机结合。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发展慈善事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家庭克服生活中的暂时困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据了解,此次“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得到省级机关各单位、在宁省属企事业单位、在宁部省属高校、驻宁部队的广泛响应,活动所收到的捐款将全部用于我省贫困片区的扶贫帮困。

  交汇点记者 耿联 陈月飞 黄伟 顾敏/文 肖勇/摄

标签:办公厅机关;捐款;交汇点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