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南通飘来“阿里云”! 180亿阿里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落户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8 14:18:00
中国江苏网讯寒冬时节,江海交汇的南通飘来“阿里云” 。18日上午,阿里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南通举行,标志着这个总投资180亿元的“阿里云”项目正式落户南通,支撑南通正在全力打造的华东地区重要“信息港”的快速崛起。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告诉交汇点记者,阿里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正式落户南通,是该市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务实举措,也是双方合作携手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结出的丰硕成果。阿里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落户南通,不仅为阿里集团优化战略布局拓展了新的空间,也为南通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融合应用注入了新动力、树立了新标杆。

  中国江苏网讯  寒冬时节,江海交汇的南通飘来“阿里云”。18日上午,阿里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南通举行,标志着这个总投资180亿元的“阿里云”项目正式落户南通,支撑南通正在全力打造的华东地区重要“信息港”的快速崛起。

  交汇点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180亿元,占地450亩,将建设30万台服务器。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周明表示,项目将按照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目标,对标亚马逊数据中心,实行“同城三点”布置,打造阿里巴巴华东地区最大的云计算中心基地。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告诉交汇点记者,阿里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正式落户南通,是该市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务实举措,也是双方合作携手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结出的丰硕成果。陆志鹏介绍,南通靠江靠海靠上海,位居“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江苏“1+3”重点功能区和上海大都市圈建设两大区域战略的双重叠加,让南通站到了新时代发展的“风口”上。同时,南通也处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风口”上。该市瞄准大数据战略产业,重点规划建设华东地区重要“信息港”。目前,光纤实现城乡全覆盖,开通国际互联网专用出口通道,并与上海互联网直达互联。最近,该市在江苏率先成立大数据管理局,统筹数据中心布局,一批重量级的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项目纷纷落户,全市大数据及相关产业产值超过500亿元,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即将获批国家级数据中心示范基地。借助“阿里云”这一全新平台,南通将积极推动大数据融合应用,加快发展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促进“3+3+N”先进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强化大数据体系支撑,构造系统科学的智能化政务,推动不见面审批、零缺陷服务和精准化监管,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深化智慧南通建设,积极发展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以大数据提升民生服务水平,更好满足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南通市市长韩立明表示,阿里是全球最大的零售交易平台,更是“互联网+”产业顶端的领军企业。阿里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落户南通,不仅为阿里集团优化战略布局拓展了新的空间,也为南通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融合应用注入了新动力、树立了新标杆。韩立明承诺,南通将按照“同城三点”模式,在产业发展和空间布局规划上,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当前及未来发展需求;在供电、通讯需要等方面持续提供高可靠、低成本保障;用心用情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精准高效服务,确保项目建设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不仅带动南通千亿级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崛起,更为南通建设华东地区重要信息港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陈明 徐超

标签:南通;阿里;数据中心;华东;落户;江苏;计算;信息港;交汇点;数据产业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