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龙翔调研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时要求抓好国企党建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肖姗   2017-04-20 10:18:00

  本报讯(记者肖姗)4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龙翔调研我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及省、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展壮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南汽集团浦口基地是上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重要制造基地之一,占地面积1200多亩,2016年产销汽车超过16万辆。南汽党委现辖党组织104个,党员总数1850人。该党委紧贴企业生产经营,广泛开展“党员工程”和各类主题实践活动。调研中,龙翔详细了解基层党支部建设、党员先锋岗创建等情况。他指出,搞好国企党建工作,关键是强化党的领导,突出抓好政治引领工作,确保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

  南京华东电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通过证券市场募集资金105亿元,投资G108项目,成为熊猫平板的控股股东,同时托管熊猫液晶实施“一体化运营”,已成为中国电子在南京地区平板显示的研发、制造基地。目前公司党委正在积极筹备,计划在今年5月召开“一体化运营”后的首次党员代表大会,正式选举产生党委和纪委。龙翔说,要着力抓好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注意把企业中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党内,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在市交通集团所属地方铁路总公司观音村车站,龙翔参观了党员工作室、党员之家,该站共有党员4名,设临时党小组。龙翔说,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既是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中国特色国企制度的内在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健全完善制度措施,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国企的发展活力和竞争实力。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