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南京检察全面落实入额检察长办案规定

范群审讯职务犯罪嫌疑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世明   2017-04-20 08:38:00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记者 宋世明 通讯员 雒呈瑞)“我们是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人员,现在依法对你进行讯问。” 4月17日上午,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以员额检察官的身份到办案点提审一名涉嫌受贿的犯罪嫌疑人。

  范群长期在司法业务部门工作,有丰富的一线办案工作经验,讯问时思路清晰、针对性很强。在近三个小时的讯问中,他从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思想教育和法律引导开始,就犯罪嫌疑人的职务便利、谋利事项、影响定罪量刑的关键环节和犯罪嫌疑人的辩解,以及涉嫌的多笔犯罪事实逐一进行详细讯问。审讯最后,范群对犯罪嫌疑人再次进行了法治教育,要他认识到自己行为给单位、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如实向检察机关供述。犯罪嫌疑人表示,一定会配合好检察机关侦查工作,争取有好的认罪悔罪表现。

  据悉,去年新的检察权运行机制建立以后,南京市检察院领导落实省检察院关于入额院领导带头办案的规定,积极参与办案、带头办案。入额院领导都已投入到办案实践当中,今后入额院领导办案将常态化。范群办理这起职务犯罪案件仅是个开始,他另一起公诉案件的办理已在进行之中。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