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下月起鉴定机构或个人弄虚作假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杨云 张全连 于英杰   2017-04-20 08:55:00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通讯员杨云张全连记者于英杰)5月1日起,《江苏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这对规范江苏司法鉴定管理,维护司法公正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是全国首批进行司法鉴定统一管理的试点省份。根据国家规定,江苏全面推进法医类、物证类、声像资料鉴定机构和鉴定人的登记管理工作。

  该《条例》进一步规范司法鉴定行为,对在司法鉴定登记、执业活动中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列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对于虚假鉴定“零容忍”,鉴定人故意作虚假鉴定、鉴定机构指使鉴定人作虚假鉴定的,将被撤销登记;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江苏还将修改实施新的司法鉴定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进一步规范司法鉴定机构的收费行为。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