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南京江北新区在美国硅谷设创新中心

同时举办集成电路产业推介和创业交流会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朱晓露   2017-02-17 11:02:00

  本报讯(通讯员 蒋晓兵 余丽莎 记者 朱晓露) 为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和引智力度,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2月14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在美国硅谷举办“南京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产业推介和创业交流会”,并为“南京江北新区硅谷创新中心”揭牌。

  中国驻美国旧金山领事馆科技参赞王俊明,华美半导体协会会长雷钧钊,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会长、硅谷天使基金管理合伙人孔德海等嘉宾及50多位集成电路和创新创业类企业高管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罗群全面介绍了南京市和江北新区的基本情况、发展优势、合作框架、支持政策等。他说,南京地处中国东部长三角地区,是四大古都之一,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拥有公、铁、水、空立体化交通体系。南京生态环境优越,山水城林错落有致,是一座宜居宜业之城。集成电路产业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先导产业,南京作为国家唯一的科技综合体制改革试点城市,拥有丰富的教育、科技、人才等资源,具备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江北新区与南京主城一江之隔,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雄厚、创新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善、承载能力较强。作为江苏省暨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重要基地,江北新区始终把集成电路作为新区主导产业的重中之重,努力打造包括芯片设计、晶圆制造、芯片封装、成品测试、终端制造各个环节完整的产业链,力争打造成为“中国芯片之都”。

  参会的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要尽快来江北新区考察,相信江北新区一定会成为具有国际知名度的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重要基地。

  此次推介会上,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与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硅谷天使基金合作共同设立的南京江北新区硅谷创新中心揭牌。该中心成立后,将紧密联系南京江北新区与美国硅谷创新生态体系,全力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着力引进具有国际前沿水平的高端科技创新项目和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加大金融资本对科技创新的驱动作用,同时为江北新区与硅谷乃至美国的创新创业投融资资源互通合作提供国际通道。

  在美期间,新区代表团还参访了美国硅谷部分知名企业如Intel公司、Innospring孵化器以及GLF公司、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等。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