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马上办”也要科学办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刘庆传   2017-02-18 06:56:00
刘庆传“委员出提案,现场马上办”“以前一直在路上,现在最多跑一次”,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政府效能,最近不少消息听来让人振奋。有了这些举措,相信今后百姓办事会更加快捷便利高效。改进作风,当然应该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但是,“马上办”也要科学办。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讯 “委员出提案,现场马上办”“以前一直在路上,现在最多跑一次”,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政府效能,最近不少消息听来让人振奋。有了这些举措,相信今后百姓办事会更加快捷便利高效。

  改进作风,当然应该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但是,“马上办”也要科学办。如果一搞“马上办”就成立“马上就办”办公室,事还没办机构和人员倒先增加了;或者不顾实际,把“马上办”变成“蛮着办”“夹生办”“胡乱办”;甚至在作风建设上一味地“放卫星”、搞“高指标”,只顾名声好听,推出的“新招”看起来很美实际上违背实际,这样的“改作风”,就步入了形式主义的误区,华而不实,理当警惕。

  改作风也好,干事创业也罢,最为重要的是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是要遵循规律,尊重科学。罔顾实际、违背科学的举措,可能一时能够赚“眼球”,但经不起时间检验,最终可能适得其反。求真务实抓作风,实事求是推新招,符合实际的就办,不符合实际的就不办,这样的改作风、做事情,才能真正促进事业的发展,最终赢得群众真心诚意的肯定。

  

标签:科学;作风;实际;刘庆传;办事会;举措;夹生办;马上;这样;实事求是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