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去年首破3万元
2017-01-25 06:5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1月24日,江苏省政府召开2016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发布会。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初步核算并经过国家统计局核准,去年江苏省实现生产总值7608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8%。据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去年江苏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070元,首次突破3万元大关,较上年增长8.6%。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0152元,也首次突破4万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人均可支配收入

  首破3万元

  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总统计师庄龙德说,去年江苏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070元,首次突破3万元大关,较上年增长8.6%。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152元,增长8.0%,首次突破4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606元,增长8.3%。

  庄龙德表示,工资性收入是江苏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去年,工资性收入18664元,增长8.6%。在扩大就业渠道的同时,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使得居民的工资性收入持续地增长。此外,省内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城乡居民收入比从上年的2.29:1缩小为2.28:1。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也是江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自2010年以来连续保持缩小态势。

  江苏GDP

  实现7.6万亿元

  江苏省统计局局长徐莹介绍,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去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7608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8%。值得关注的是,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达9.2%,占GDP比重的“半壁江山”,比上年增速提高1.5个百分点。在服务业中,与民生服务相关的,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文化艺术业、体育服务业、卫生服务业、养老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显著。

  房地产 全省“去库存”稳步推进

  去年,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8956.4亿元,增长9.8%。数据显示,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3962.1万平方米,增长22.3%,增速比上年加快6.4个百分点。 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2657.7万平方米,增长23.2%,增速比上年提高6.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江苏房地产“去库存”工作稳步推进。截至2016年底,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6519.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3774.8万平方米,比上年分别下降5.6%和11.6%。

  消费 网上商店零售同比增六成多

  去年,江苏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707.1亿元,比上年增长10.9%。从消费品类值看,吃穿用类消费增长平稳,消费升级类商品增长较快。其中,通讯器材类、书报杂志类、文化办公用品类商品分别增长16.9%、10.2%、26.2%。

  去年,江苏人更爱网购了,数据显示,全年全省无店铺线上零售额实现451亿元,增长64.2%,增速高于有店铺零售64.6个百分点,其中网上商店零售同比增长65.1%。

标签:
责编:李旸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