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魂归故里,南京烈士王晓冬今天回家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1-24 19:14:00

  

  

  

  18点02分,王晓冬家属捧着他的骨灰坐上了灵车。 

  据东部战区陆航某部队长介绍,今晚将有60名战士提着马灯,用军人的方式为王晓东送行。

  

  17时59分,王晓冬烈士的家属抱着骨灰盒缓慢走下旋梯,嘴里不停哭喊,儿子我们回家了。致敬!蓝天勇士!

  

  

  17时57分,战士们在飞机前站成两列,拉起横幅,为王晓冬烈士点亮回家的引路灯。 

  

  

  

  17时53分,陆航某部盛建忠队长动情地说,飞行是勇敢者的行业,在穿上飞行服的那一天,就做好了看淡生死,笑傲蓝天的准备。

  

  中国江苏网1月24日讯 今天17时50分,载着南京飞行员王晓冬烈士骨灰的航班,降落在南京禄机场。夜幕降临,寒风凛冽,停机坪上,迎接人员神情肃穆,手持着“南京人民的好儿子”“浦口人民的好儿子”“英雄我们接你回家”黑底白字的横幅格外醒目。随着“迎接烈士回家”的口令声,烈士的亲属双手捧着骨灰缓缓走下飞机,4名礼仪兵庄严地接过骨灰,护送烈士骨灰走向灵车。市委副书记龙翔、南京警备区政委张宁等军地领导专程到机场迎接烈士回家。驻宁部队代表、烈士生前战友和群众代表也在机场列队迎接。

  1月19日,驻闽陆航某团一架直升机夜间训练坠毁,2名飞行员栖牲,所在部队批准他们为革命烈士。其中,王晓冬烈士为南京市浦口区人(祖籍江苏睢宁),1989年2月出生,2008年9月入伍。

  战友们用这样的方式照亮王晓冬回家的路。

战友们用这样的方式照亮王晓冬回家的路。

  据东部战区陆航某部队长介绍,今晚将有60名战士提着马灯,用军人的方式为王晓东送行。

据东部战区陆航某部队长介绍,今晚将有60名战士提着马灯,用军人的方式为王晓东送行。

  1月24日上午,烈士所在部队在泉州隆重举行追悼大会,陆军参谋部领导、东部战区陆军领导机关、第31集团军领导机关、泉州市党政军机关领导、驻地群众、烈士家人和家乡代表800多人参加追悼大会。南京市委、市政府、南京警备区,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政隆,市长缪瑞林分别送了花圈。

  南京市、南京警备区、浦口区相关领导应邀专程赴闽,参加烈士追悼大会,迎接烈士骨灰回家。

  据悉,25日上午,将在浦口区二龙山公墓烈士陵地隆重举行烈士骨灰安放仪式。届时南京市党政军领导和群众代表将出席烈士骨灰安放仪式。

  据王晓冬所在部队领导张卫介绍,王晓冬颇具飞行天赋,能飞2种机型,技术全面,视野开阔,在同批飞行员中较早具备独当一面能力。平时性格开朗,酷爱篮球,去年还率队夺得团篮球寒冠军,特别爱笑,战友们都喜欢和他在一起玩。就在前不久刚递交结婚申请,计划今年5月2日休假结婚。

  交汇点记者 周娴 华夏 张宣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