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玉带村“‘童’言有计”儿童议事会启动啦!
2023-08-18 11: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超  
1
听新闻

  为促进儿童积极参与社区(村)建设,增强儿童参与公共事务的意识,近日,长芦街道玉带村党总支联合社区计生妇联、团支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南京青翼社区服务促进中心开展儿童议事会主题活动。

  议事会议开始前,志愿者老师带领议事员们进行有趣的破冰游戏,既锻炼了大家思考和观察的能力,也让成员们快速打开心扉,建立关系。

  志愿者首先以“我们喜爱的社区活动”的话题讨论形式,带领孩子们进行头脑风暴,孩子们积极思考,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通过这样一种简单的互动,让孩子们明白这就是一次简单的儿童议事会。

  志愿者向参会儿童和家长介绍了“儿童议事会”的含义及作用,组成和意义。通过举例和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让小小议员明白自己的责任与义务。

  活动最后,志愿者老师带领小议员们开展“清”风徐来,手工风扇DIY活动,让小议员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洁文化熏陶,在耳濡目染间传播廉洁文化。

  接下来,玉带村儿童议事会将会定期开展议事活动,听童声、聚童智,让儿童真正成为社区“小主人”,从儿童的视角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培养能思会想敢行动的社区“小主人翁”,不断提高儿童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构建多元体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