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考报名首日,1150人拿到“入场券”
2020-11-04 07:1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11月3日,是江苏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首日。有些考生在职位表公布当天就选择心仪职位,报名通道一开启立马填报。截至当天17时,已有1150人报名成功。不过,绝大多数考生还是处于观望状态。

按城市来看,南京职位的吸引力最大。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21年南京计划招录公务员和参公人员763名。其中,南京市级机关117名、区级机关449名、乡镇街道机关128名、在宁省以下垂直管理机关69名。截至11月3日17时,已吸引220人成功报名。热力值排第二的城市是南通,报名人数达到159人。连云港则排在第三,有118人报名。成功报名无锡职位的考生人数也突破100,达到102人。而盐城市的职位还无人报考。

报名首日,报名人数最多的前三职位依次为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管理一级科员”、南京市交通运输局“一级主任科员以下”、南京市农业农村局“一级主任科员以下”,分别吸引17人、16人、10人报名。

其中只招一人的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管理一级科员”一职,也在报名首日占据竞争榜榜首,竞争比达到17:1。南京市农业农村局“一级主任科员以下”、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党群工作部一级科员”两个职位竞争比并列第二,都为10:1。

虽然一些职位已经开始显现热度,但第一天绝大多数考生还在观望,多数职位还处在无人问津的状态。记者粗略统计,截至11月3日17时,还有约6680个职位无人报考,占江苏全部职位九成左右。

公考辅导专家提醒,考生要善于优化职位选择,尽量精确匹配,选择约束多、要求高的职位,减少竞争。学会当机立断。江苏省考的报考时间为11月3日至11月9日,建议考生预留充足的审核时间,不要等到最后一天才匆忙提交报名。

标签:职位;报名;江苏省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