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温报告又来了!苏南持续35℃+
2020-08-06 07:18: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徐岑 赵杰  
1
听新闻

台风远离后,高温又霸占了天气舞台。昨天江苏最高气温重新冲上37℃。江苏省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报告,预计8月6日到8日,苏南地区最高气温持续35℃+。不过,高温与雨水齐飞。今明后三天全省也多降水天气,特别是明后两天,中北部地区有明显降水,沿淮和淮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迎来立秋节气,但从目前来看,真正凉快还早着呢。

台风结束,南京人等了个寂寞

昨天7时46分,江苏省气象台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回顾台风上岸后的路线图,“黑格比”于4日3时30分前后在浙江乐清沿海登陆,20时前后从浙江进入江苏,5日8时已从江苏移入黄海。一天多时间“黑格比”给浙江、上海、江苏等多地带来风雨影响。

对于江苏来说,降水影响主要出现在4日夜里。江苏省气象台统计,4日5时到5日5时,东南部部分地区和西北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大风天气。苏州、南通和徐州3个市的50个乡镇(街道)的降水量达到50mm以上,其中苏州市的3个乡镇(街道)降水量达到100mm以上。

此外,南通、苏州和盐城的47个乡镇(街道)出现8级以上大风,其中前三位分别是南通如东中广核升压站10级(26.1m/s)、南通如东太阳沙9级(23.9m/s)、南通如东华能升压站9级(22.9m/s)。

而对于南京等地来说,这个台风则完全没有“存在感”,只有局地“滴”了几滴雨。

由于台风影响有限,且走得早,昨天副热带高压携“高温君”回归,更加肆无忌惮。中午12点刚过,全省多地纷纷突破35℃高温线。午后南京最高气温定格在36.5℃,溧阳则达到37.4℃。有南京的小伙伴说,前几天指望台风能灭灭暑气,没想到等了个寂寞。往好处想,这次不用跟台风“正面刚”,但最近确实热得够呛。

高温与雨水并存,苏南持续35℃+

昨晚,江苏省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报告,预计苏南地区8月6日到8日气温较高,最高气温持续35℃以上。其他地区气温也不算低,基本都在30℃以上。具体来看,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33℃到34℃,苏南地区35℃。明天苏南南部地区36℃左右,淮北北部31℃左右,其他地区33℃到34℃。

虽然温度较高,但并不代表没有雨。根据预报,今天全省多分散性雷阵雨,明天到后天中北部还有较强降水。其中,今天雷阵雨主要集中在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明天沿江以北地区多云转雨,其中沿淮和淮北地区中到大雨。后天全省有雨,其中沿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雨水配上30℃+的气温,体感也不好受哦!

明天立秋,仍要注意防暑降温

明天迎来立秋节气。这是秋季第一个节气,秋代表暑去凉来,但立秋不等于“入秋”!气象意义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维持在22℃以下才为入秋。我国幅员辽阔,南北跨度几千公里,各地入秋的时间不同。

据南京近百年资料,立秋节气的平均气温还在28.1℃附近。真正凉快下来往往要到白露节气前后。而立秋当天也不乏高温日,从今年来看,8月7日苏南南部最高气温就达36℃左右。此外,目前仍处于中伏期间,立秋后也仍有末伏,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防暑。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局部有时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4级左右,27~35℃

明天 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西南风4级左右,27~35℃

后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4级左右,27~33℃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