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尧辰社区“父母成长计划”课堂开课了
2020-07-09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尧化街道尧辰党总支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社区老党员工作室集成改革项目为依托,举办的“父母成长计划”家庭教育主题课堂正式开课了。

讲座开始,社区工作室老党员先以三个直击心灵的问题抛砖引玉:孩子是什么?你对孩子的期望是什么?你了解自己的孩子吗?现场的家长们纷纷陷入沉思。带着问题,老党员领着家长进入正题。在社区全科社工的协助下,老党员通过现场解说、角色扮演、分享个案等形式,介绍了不同成长阶段孩子的心理特点,引导家长正确认识孩子“喜怒哀乐”四大基本情绪的特征,告诉家长如何站在孩子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尊重和理解孩子,建立和谐友爱的亲子关系。活动最后,老党员针对残疾儿童的教育引导作了深一步阐述。

下一阶段,尧辰社区老党员工作室将借助党建引领和集成改革优势,充分发挥家庭教育主体作用、社区教育参与作用,推进后疫情时期家庭教育在面上铺开、线下深入,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方一体的教育格局。

通讯员 魏军 记者 仲永

标签:家庭教育;工作室;党员
责编:路航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