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城警联动新模式 探索联动共治新途径
2020-07-09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高淳公安分局持续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工作,通过外部主动促发联动,内部深化合成合作,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进入2020年,分局以“十大攻坚提升行动”为牵引,围绕“联动共治”走出了一条“公安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齐抓共管之路,为全面形成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了“高淳公安力量”。

为推动城市管理领域机构改革,提高多部门联合执法效率,探索更高效、更有力的执法保障机制,高淳区正式启动城警联动执法工作。分局与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抽调力量组成一支由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民警(辅警)及城管执法人员的20人联合执法队伍,分成两组,重点开展淳溪城区无牌无证机动车违法上路、车辆违规乱停乱放、摩托车违规载人、不戴头盔、运输车辆冒装撒漏及城市扬尘污染等10余项城市管理工作联合执法,通过设置固定检查点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整治范围“以点带线、以线代面”,逐步覆盖高淳主城区。

2019年7月城警联动模式启动以来,高淳城区共接报涉及城市管理类的警情48起,同比下降11%,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3人,破获各类案件52起,盗窃等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23%,巡防质态明显提升,全区群众安全感评价均列全省、全市首位。

通讯员 周莹

标签:城市管理;联合执法;公安分局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