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让百姓受苦 砖墙镇防汛救灾不松懈
2020-07-09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入汛以来,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迅速开启防汛“战备”模式,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各项防汛工作有序开展。

7月7日一大早,在砖墙相国圩爱锋排涝站,相国圩局主任李求江便与工作人员对爱锋机站内的10台混流式水泵进行检查。自7月3日水阳江区域启动防汛应急Ⅳ级响应以来,李求江便与4名职工全天候值守在站内。

进入汛期后,砖墙镇组织各圩局、水务站对所有涵、闸、陡门及机电泵站进行了拉网式再检查,5月1日起,各圩局实行取消星期天休息巡堤值班制度,特别是6月21日以来,为防止不内涝,各圩局机电工24小时加班排涝,到7月6日,共开机6607.5台时,排出水量共2345万立方米。

7月6日下午,水阳江区域启动防汛应急Ⅲ级响应,砖墙镇防指立即与供电所对接,安排人员对水阳江流域陡门至水碧桥段架设临时线路、安装照明设备等。

18点30分,一支由国家电网江苏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主要成员的19人队伍集结完成,迅速投入岗位;19时,水阳江区域启动防汛应急II级响应,队员们加紧排线布线,经过5.5个小时的努力,“合上开关,送电!”6日晚11点47分,砖墙供电所所长张春海一声令下,砖墙镇相国圩区2.5公里圩堤之上,100余盏照明灯同时被“点亮”。而随后大花滩、永胜圩等一线圩堤的应急照明电路也将依次到位。据了解,这也是国网南京市高淳区供电公司启动防汛抗洪应急响应的一个缩影。

自7月3日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以来,砖墙镇科学调度、及时应对,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3日,水阳江水位达到10.5米,随着水位不断上升,由两小时一班巡查改为一小时一班,并启动送水牌制度。”西江村党总支书记卞文祥表示 。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救灾,一刻也不能松懈!砖墙镇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李蕙兰 胡靖 陈凯 记者 卢斌 周敏

标签:防汛;值守;相国
责编:路航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