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团结一致战风雨 为百姓筑牢防汛屏障
2020-07-09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入梅防汛以来,南京高淳区古柏街道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积极开展防汛工作,加强巡查,严格值守,在风雨中筑起一道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实屏障。

古柏街道上下充分认识当前防汛的严峻形势,各防汛责任人全员到岗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制度,认真做好巡查记录,熟悉巡查要点,压实各项防汛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人,真正把巡查防守落实到古柏街道范围内的每一个圩区、每一段堤坝,杜绝责任盲区。入梅后,随着水位上涨,河道下游漂浮物、水草过多,古柏街道组织各村、圩局对石臼湖、漆桥河、藕丝闸西山河沿线进行打捞,共出动船只6艘,人员286人次,拖拉机 45台次;对石固河4.3公里、藕丝闸内河3.5公里进行清障清杂,共出动挖机35台班,人工65人次,及时处置汛情隐患。

加强一线堤防巡查,对幸福泵站、古柏电站、藕丝闸排涝站进行全天候监测,强化调度,保证开发区来水及时排出;团结圩1号站,根据气象降雨量,开机5台套750千瓦6个流量运行18小时,预降水量38.88万立方米,及时排涝保证团结圩高职园内不受淹。同时,各二线圩区多台小泵站根据水位变化和统一调度开机排涝。目前为止,各泵站共排水261.3514万立方米。

古柏街道多次对辖区内排涝站、涵闸进行全面“体检”,全面完成各村、各圩局管理范围内排涝站、涵闸设施问题排查和修复整改工作,于6月30日完成管护责任制公示牌的更新和竖立,健全了排涝站、涵闸责任管理制度,确保各类水利设施运行安全。通过各个部门、多个层级的共同合作,古柏街道形成了高效有序的防汛工作机制,为确保安全度汛提供了强大的工作合力。

通讯员 崔悠 记者 卢斌

标签:古柏;巡查;排涝
责编:路航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