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明冲击20℃+ 夜里阴雨登场
2019-12-15 07:56: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徐岑/文 徐洋/摄  
1
听新闻

  气温要开始坐过山车了!12月15日至16日,江苏将达到最暖巅峰,最高气温直超20℃。而前期“热”得有多猛,后面“冻”得就有多狠,预计16日夜里起,受持续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开始下降。17日至19日,48小时最低气温下降6℃~9℃。20日,长江以北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4℃。从20℃+到零下,温度跨度太大,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文 徐洋/摄

  明天冲击20℃+,暖意十足

  12月14日,南京最高气温14℃左右,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东南部的苏州吴江,为15.7℃。相较于前一天的18℃,略有下降。风力也有明显增强,15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4~5级偏北大风。户外稍稍有些凉意,不过总体来说,还是挺舒服的。

  由于冷空气不在状态,未来两天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仍将稳步回升,南方气温更是一路上扬。中央气象台预计,15日至17日,长江中下游一带最高气温将向25℃冲击。而根据中国天气网大数据分析,长江中下游一带12月中旬的平均最高气温仅10℃上下,因此,近期的气温较历史同期明显偏高,部分城市还可能刷新历史同期的最高纪录。

  具体到江苏,升温时段集中在15日至16日两天。其中,16日最暖,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18℃~19℃,局地20℃左右。不仅如此,最低气温也将普遍超过10℃。根据预报,17日,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最低气温将普遍超过10℃,上海、南昌、南京的最低气温将达到15℃、14℃、11℃,均有望刷新当地12月中旬的最低气温最高纪录。江苏气象也预报,17日最低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达10℃~11℃,满满的暖意。

  明夜雨水登场,温度下跌

  然而,这样的暖意维持不了多久。16日后,冷空气将一反疲态,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再被压制。

  江苏预计16日夜里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步下降。17日至19日,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6℃~9℃。预计20日早晨最冷,其中长江以北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4℃,局部有冰冻;苏南地区最低气温也降至0℃左右。

  最高气温下降也很狠。17日,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气温跌至11℃~12℃,其他地区9℃~10℃。以南京为例,最高气温将由20℃跌至14℃左右,下降了6℃,局地降幅达8℃。

  除了降温,雨雨雨也来了。16日起,全省阴雨天气增多。具体来看,16日白天,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夜里淮北地区阴有阵雨,其他地区阴转小雨。17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南京也有雨,预计下周一夜里全市有小雨,周二阴有小雨,周三阴有小雨……总体来看,下周雨还是比较多的。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偏东风3级左右,7℃~17℃

  明天 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小雨,偏东风转偏北风3级左右,10℃~20℃

  后天 阴有小雨,东北风3~4级,9℃~14℃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